阿赛克

暂时是一条17,所有cp宁拆不逆。

【龙蟒獒】道哥最近怎么样了(正文7,电影学院AU轻松日常向)

无关真人。lo主站的是龙獒,蟒獒,all獒。

电影学院的校园AU,龙獒蟒的大学日常。
tag主要是all獒,所以会有感情线,但没有肉。
感谢各位评论的小天使!

这章有亲亲戏份wwwwwww
-----------------------------------------------

第七章 解放天性

解放天性,是指演员通过对自身的精神疏导和心理暗示去排除自身的紧张与拘谨,通过一定的行动来抛弃对自己原有的束缚,尝试着去扮演具有挑战性的角色。

表演课的老师很有套路,第一节上课的时候也不急着让大伙儿作自我介绍,循序渐进先让同学们放送,他让每个同学都盘腿坐在地上,闭上眼睛听他讲道理,于是一班人就都坐下来听经,反正现在暂时不是表演什么猩猩猴子就好。
张继科留心了表演教室的卫生程度,最后挑了个表演用的木台子坐了上去,闭眼,隔壁的许昕则时不时戳一戳他,极度怀疑他会就这么睡着。
“我们抛掉过去的思维,来想象自己现在处于孕育的初期,你不是人……”表演老师用其字正腔圆的低音普通话开始导入,“你是个自行选择生命的灵魂,而现在,你发现你脑中出现了你最熟悉的动物的形象……他是什么呢?”
道哥。张继科心想,但是他知道接下来的套路,所以死活也不会说出来的。
他眯开眼睛发现马龙和许昕也在互相瞄,眼中有异色,好的,大家都不说。
“相信大家都想到了你们心中熟悉的动物,好的,我们不演。”表演老师双手一拍吓醒了冥想和瞌睡的学生,满意地看到学生们疑惑的眼神,“我们先来做快速对戏表演训练,来来来,这边女同学为一组,那边男同学为一组,听我口令开始表演。”
莫名其妙发现招数没打出来,三人分到教室左边男生那一组,站在一起等口令,不管怎样,躲过去不用演动物就好。
“右边的女同学们,你们现在是一群臭不要脸的流氓!”老师开始布置任务,转向张继科这边的时候丢给这一组一颗炸弹。
“左边男同学这一组,你们现在是一群美女!现在就是大街上!开始!”
What the hell?
许昕脑袋一炸,愣在当场,他一米八几的个子还要他装美女?
马龙不知所措,他脸皮薄,要他主动模仿出美女被调戏的样子他做不到,下意识去看隔壁张继科和许昕,许昕似乎打击过大不愿接受,而张继科则红了耳朵。
套路!都是套路!张继科心里草了很多泥马,做足了准备没想到还是被老师套路进来了,他低着头不肯动,咬着嘴唇眼珠子乱动。
马龙觉得他这娇羞的样子还真有点小姑娘那么回事儿,还没等他多看几眼,就有几个活泼的男同学肥腰款摆扭着过去撩流氓了,惹得对面明显比男生大胆得多的女孩子笑个不停。
最后老师还是喊了听,开始开玩笑嫌弃男生们太放不开。
张继科呼出一口气,觉得这节课真是太难熬了。
看了眼表,马龙眼前一黑,才过了二十分钟,还有一节课半……

显然表演课不会这么轻易就放过这班猴子,表演老师为了打开男生们的拘谨,开始针对男生设计训练。
男生们被安排在教室的各个位置单独坐着,每个人都排了号。
老师开始以号数挑选的方式分别对不同的人提场景要求他们做无实物表演练习,再分开教导。
张继科回头看了眼正在表演吃中药的马龙,突然对自己要表演的内容也产生了兴趣。
很快,表演老师就叫到了他的号和另一个号数。
“这两位同学,将表演久别的恋人重逢。”
张继科哑然,他怀疑他耳朵出问题了,要不就是这老师对他有误会。
他看见另一个号数的同学来到他跟前,妈呀比许昕还高大。
那位同学人高马大写满哲学符号却一股少女心,看着在他跟前甚至显得可爱起来的一米七八的张继科表示很不好意思,对起了手指。
“那个……张同学……你看我俩谁姑娘好呢?”男同学娇羞地问道。
张继科不忍直视捂眼,说就你姑娘吧你多像啊。
表演老师满脸笑意,慈爱地看着张继科,催促他们表演开始了。
商量了两分钟后,男同学满怀悲情地“达令”一声从教室门口喊在教室里装深沉背对着门的张继科。
张继科笑场了,但他长得好看,所以他笑场台下的女观众也很捧场。
男同学又喊了一声才把张继科喊转身了,扑了过来搂住张继科,张继科回抱着,在他身后轻轻拍了拍。
“我们总算重逢了,哈……哈。”干笑,其实他是想叫哈尼的,结果叫不出口。
男同学很入戏,放开手转而捧着张继科的脸深情地看。

按照剧本,接下来不亲一个的话,是要退票的。

台下的观众莫名都安静了,马龙和许昕从刚刚起一直都死盯着这边的状况,太不可思议又太难以理解了,所以接下来张继科真的肯被人啵一口吗?!
张继科其实有点怕的,眼前这位同学比他想象的要入戏多了,他的眼神里真的都写满了苦恋戏,正在用极其缓慢的速度逼近他的脸。
他甚至开始敬佩这位同学,因为这才是这节表演课的模范效果。
男同学已经逼近到只剩不到一根手指的位置了,张继科感觉呼吸要停了。
突然,男同学一直手臂环过他的脖子把他往侧边一推,头一歪抱着他借位假装亲了一口。
“别怕。”男同学在极其靠近的位置小声对他说了句。
张继科捂心口,他马上就要被吓死了。
下课铃响,男同学放开了他,教室响起掌声。
“非常好!同学们下课先休息一下,第二节课我会跟大家讲一些借位的技巧。”表演老师鼓着掌宣布下课。

在教室里还没缓过劲的张继科捂着眼,马龙在一边给他扇风,然而从耳朵的通红程度来看似乎不起作用。
许昕没大没小地揉了揉他科哥的头毛,心里有点复杂,最后没忍住问张继科。
弯了吗?
然后就被张继科追着打。

第二节课开始的时候表演老师在开课前给张继科做了些思想开导,要他明白表演和现实是平行线的世界,永远不会有香蕉,所以要看开,以后才能进入表演状态。
张继科明白,他只是觉得自己似乎心中被开了什么诡异的大门,自己现在还没摸清楚而已。
第二节课要比第一节课枯燥多了,老师开始用十分专业的表演理论和表演案例来分析上一节课他们表演遇到的困难,也针对张继科和男同学的表演提出了表扬。
一直注意到张继科的耳朵在发红,马龙给了张继科一罐冷藏易拉罐牛奶让他放耳朵上降降温。
张继科把牛奶在耳朵上贴了贴,进入放空状态。
挺好的,尝试了没尝试过的刺激。
他这么认为。

然而后来他就知道这事儿一点儿都不好。
表演课结束之后小姑娘们开始对他极感兴趣,甚至眼神炽热到让他无所适从,许昕告诉他不要招惹这些迷妹,因为你不知道她们能写出啥程度的黄东西来。

不仅女同学,马龙和许昕很明显也get到了这个梗。

回到宿舍,马龙就一把把他壁咚到门上。
达令。
打你大爷。
马龙被轰走。

张继科晒个衣服,许昕从后面扶住他的腰。
You jump, I jump.
自个儿下切吧你!
把许昕锁到阳台。

最后连道哥都开始对他的小腿做出猥琐动作。
张继科炸毛,最后严令禁止再提今天的事儿。

之后张继科陆续收到过一些同性的约会邀请,他刚开始也好脾气一一拒绝,最后有些死缠烂打的人实在搞烦他了他就直接再见拉黑,许昕甚至发现他似乎开始在网上搜索一些例如“美黑”“糙汉”一类的词条……
而表演课的期末大戏早早的就被老师布置下来,出题的剧本都是经典的戏剧,这也苦恼了很多对表演始终难以放开的学生。

不过张继科当下还有个问题要考虑,那就是刘国梁跟他说的交换生考试已经开始了,而他没跟任何人提过。
万一他考上了,这意味着他马上要出国两年。
马龙在喊他来参与选剧本,他眨了眨眼睛,决定暂时不说。


tbc

评论(27)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