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赛克

暂时是一条17,所有cp宁拆不逆。

【龙蟒獒】道哥最近怎么样了(正文8,电影学院AU轻松日常向)

本章开始前我必须解释一下新增的某个tag,由于上一章的评论中有宝宝居然认出了我写得那位男同学的原型就是大白杨!!!!我超意外的!!!!于是这章决定给他加戏,今后应该不会有了,也很感谢各位姥爷包容我的自我放飞。

无关真人。lo主站的是龙獒,蟒獒,all獒。
电影学院的校园AU,龙獒蟒的大学日常。
tag主要是all獒,所以会有感情线,但没有肉。
感谢各位评论的小天使!

这章龙队大蟒戏份实在少www我给跪下谢罪wwww

====================================

第八章  秘密


写作课上永远都有人能以端正的姿势坐着睡着。

理论的东西除了理解,更多的是重复强调,既能增强记忆促使今后使用自如,也能增加洗脑功效。

而这节课剧本写作的老师开始讲写作韵味了。

在干货和私货间游走的理论向来是有意者自取的无意者嘻嘻的,于是教室里睡塌一片。

一大早,张继科就收到刘国梁短信让他准备好随时要去某个教室面试交换生,上课的时候他就心不在焉地写了点笔记,直到下了第一节课,他才又收到通知让他马上去某某教室面试。

他看了一眼睡得天昏地暗的许昕和打瞌睡头一点一点的马龙,悄悄站起了身,到讲台跟老师打了个报告才往面试地去。

一路上他脑子里思绪有些复杂。

一方面他觉得出国挺好的,离家远比较自由,而且他们这行在国外也比较多先进技术可以学,但另一方面他又不太愿意放弃现在舒适的环境与人际关系,自小到大玩得好的不少,但是大学关系中要找到马龙许昕这样贴合性格的室友不是件特别容易的事,他这人虽然看起来睁不开眼很有一副拿冰块日天日地的距离感,但是他很重义气,像这种时候他就会考虑很多周围人的感受。

面试的教室门口站了些人,看来都是早来的在排队,隔壁教室出来个学姐让他们到那边候考,张继科便走了过去。

一进门,就有人叫住了他。

“张同学!”

他转头,看到了令他无法忘怀的一张脸,令他有种捂眼睛的冲动。

“是你啊孙同学。”就是那位表演课上叫他达令,跟他来了场世纪之吻的大家伙。

“你也来了呀,这么有缘分。”孙杨朝他招了招手,料定了他必然会过去。

张继科干笑,不过去太不给面子,同班同学一场怎么还是坐过去好了,刘国梁不是说只有他一个么。

“你也想出国么?”孙杨撑着脑袋看他,笑得甜甜的。

张继科本来想点头,却点不下来,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么决定,他决定打听一下别人的意见。

“你呢?你表演很好啊,为什么不报表演班?”他故意忽略孙杨很明朗的笑容,因为看一眼他就会想起那天的黑历史。

我喜欢当导演啊。孙杨往后座背一靠,张继科注意到这人是真的很高,而且身材很均匀。

哦。张继科点了下头,不知道怎么继续话题。

听说面试是全英文的。孙杨继续跟他找话题,眼睛也依旧看着张继科的方向。

呃?!张继科吃了一惊,刘国梁并没有跟他说什么细节。

孙杨心里大概也明白些事,很明显张继科对这个交换生项目并没有真心多在意多想去,这个项目不仅要求专业素质硬,还要求外语等级,既要求面试素质,也有一场笔试,而眼前的张继科似乎什么都很懵,居然什么功课都没做就裸考来了。

对啊,是那个大学来的教授,专门过来面试的。孙杨好心给张继科说了些事项,但无疑现在火都烧到眉毛上了说再多也只能让张继科更懵逼。

最后,考试开始,张继科居然还是第一个考生。

孙杨看到张继科愣了一愣,随后闭着眼呼出一口气,随后果敢地站起来往门外走。

加油啊!孙杨没控制住内心莫名的兴奋对着张继科喊了一声,刚刚张继科的眼神很自信,自信得让他一瞬间被触动了。

张继科回了他个笑容就出了候考室。


面试官有五个,从他问候进门起就装作漠不关心的样子四处整理文件。

外国佬也搞这套啊,张继科心想。

他英语有基础,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由于没什么事先准备,他决定不走语言艺术这条路去打动考官,干脆拿出更多的干货以真材实料表现自己的潜力。

考官听完他的回答都会点点头若有所思,虽然张继科也不知道他到底思没思。

这场面试进行了很久,至少坐着的张继科觉得自己说了很多话了,最后考官问了他个很中二的问题。

你觉得你有什么特殊性质能使我们无法忘怀。

张继科心里噫了一声,结果还是要他走神最右这条路么,他想了一会儿。


All of me.


说完他的已经在心里把脸皱成了核桃,特么酸死了。

面试结束,他出了面试室就ewww了自己很久,结果遇上第二个考试的孙杨。

孙杨见他这模样没忍住笑出声,进门之前跟张继科说“你等我一下”才进去,留下张继科原地发酸。

等你?在门口吗?凭啥呀?!

最后张继科还是等了,在门口缓解酸劲儿,想象现在马龙和许昕是不是还在打瞌睡。

孙杨花了也不少时间,张继科等到差不多不耐烦的时候他却出来了,脸上带着日常的笑容。

他走向张继科,快到旁边的时候被张继科抬手阻拦。

张继科说你太高,近了说话脖子疼。

于是孙杨就站在一米开外跟他聊天。


因为他俩都不想回去上编剧课。


聊了许多之后,张继科发现其实孙杨这人还真是很不错的,说话很有礼貌,带点儿大男孩的阳光,还挺会抓点,居然能把张继科这种看似冷了吧唧的人逗出笑声。

所以你真的是挺重视这次交换的,张继科问他。

还行吧,能换出去是我的目标之一,孙杨手撑在栏杆上,侧头看他。

那万一要没选上呢?张继科仰着头看天花板。

没有万一。

张继科被如此笃定的语气吸引了抬头看孙杨,发现孙杨也在看他,这时他才想起成绩单上孙杨跟自己靠得有多近。

自大的家伙,跟我真像。

张继科心想着,随后不禁大笑出声,损他臭不要脸,孙杨也笑,反问张继科。

比起我来,你呢?

他知道张继科明显有心事,这明显会影响他的发挥。

下课铃声突然响了,打断了二人的思路,张继科没回答孙杨,装作不在意就叫他一起跑回教室了。


晚上十九点整,学校里该上夜间选修的都去上了,校园路上的行人都是成双结对出来谈恋爱的情侣或者晚餐不足的吃货。

而张继科不紧不慢地走在路上,他的笔试时间在七点半,许昕上选修去了,马龙被学生会叫走了,所以他也不担心被谁发现,悠闲地在路上走。

参加考试的学生其实就三十多个,张继科毫不费力一眼就找到了高高耸立在人群中的孙杨。

哟!孙杨朝他招手,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张继科忍住捂眼的冲动,挪了过去跟他扯皮,没一会儿就开考了。

他确实底子好,做卷子得心应手。

其实他要不是懒,本可以直接跟着高一届的学生一起报六级考试的,然而他睡过了报名时间,最终不了了之。

考完试,张继科提早交卷了,出了考场门,才发现孙杨竟然比他还要早交卷出来了。

哟,学霸呀。张继科调侃他。

等了你五分钟,请我吃雪糕呗。孙杨站直了显得很挺拔英气,旁边经过的几个女孩子不禁频频回头多看了几眼。

张继科看到花痴的女孩子觉得有些好笑,以往他的回头率其实也蛮高的,但如今在孙杨面前自己完全被压着个头。

他看了看表,八点四十五,无奈地笑着说,走啊,我还没吃饭。



等到两人吃完饭时间已经奔往十点了。

校道内一些小铺子该打烊的也开始收拾了,张继科和孙杨就这么一前一后不远的距离走着回宿舍。

不知道那俩家伙回来了没有,出门的时候好像忘记给道哥放狗粮了,不知道会不会饿着他……

张继科思绪乱飞,直到孙杨叫住他。

我住这栋,就不走过去了。孙杨指了指路边的一栋宿舍,继续跟张继科说,你下午还没告诉我呢,万一你没考上怎么办。

张继科耸耸肩,显得很不在意,回头很浅地笑了笑说实力问题。

那万一要考上了呢?孙杨这话问得看似毫无意义,然而张继科知道他是特有所指。

考上了,你去还是不去?

张继科想了几秒,笑得无比自信。

“那你就没得去了呗。”

听到这话孙杨也笑了,他走近张继科,一手揽住他把他往怀里捞。

“继科儿。”

他这么叫着,被叫的人明显被这个称呼意外到了。

“如果我俩都能抢到名额……”

张继科立刻反问他不是只有一个吗?

整个学校共5个名额,谁抢到谁的啊,孙杨回答得哭笑不得。

张继科心里怒怼刘国梁。

别管这个,孙杨接着说道。

他的声音突然变得很小,小得张继科觉得有些危险的暧昧。

“如果我俩都能出国……”他歪头看着张继科,感觉到手下的肌肉在收紧。

张继科无法接受这人突然离他这么近,下意识想退,但是被他箍在身前不太能动弹。

气氛莫名紧张起来,世界好像不剩其他人。

“你就跟我交往吧。”

?!!?!?!!??!!?!?!!??!



直到晚上十点马龙才忙完活儿,他拖着快散架的身体靠意志把自己推回宿舍,结果看见张继科坐在楼梯边整个人比他看起来还要更蔫蔫的。

怎么了你,马龙问他,走过去在他刘海上一秃撸。

钥匙没带,不知所措,张继科说完伸手,马龙把他从地上怼起来。

他们宿舍门从外面锁门只要反向扳把手就可以,用不上钥匙,所以张继科出门的时候没带钥匙也没发现。

他头靠在马龙肩上被拖回宿舍,趴在桌子上任身体软着。

怎么了你怎么蔫成这样,吃了饭没?马龙先给他倒了杯水,又给自己倒了杯。

吃了……说起吃饭,他又想起某些事。

“达令,哈尼,我回来啦。”门外传来许昕的声音,让张继科想起了更加多的事。


他妈的该死的孙杨敢开他玩笑!

他说完见张继科吓出一身冷汗呆在当场才破功仰天大笑。


许昕!张继科怒喊,把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的许昕吓得一抖。

今后我再也不要听到这两个词了!


tbc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继科儿选择触发出国剧情的话那么攻略他的就是大白杨了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以车谢罪……


评论(30)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